小貘星星

一直以来那个孩子天真的笑容都会让我反复回头,但现在不回头了。

【长得俊】蠢货的一百零八题

#长得俊#


小甜饼ovo


正文:


「我站在离他不到五米的地方,静静地聆听着心脏深处传来的回声。在此之前,我从不知道自己的心脏可以发出如此沉重又强烈的声音,就像流星坠落到深海,又像鱼群突然涌出海面。」


01 “你爱我吗”


林彦俊记得,这句话在大厂的时候,尤长靖问了他好多次。


其实也不仅仅是大厂,就是在林彦俊进香蕉娱乐的时候,某天他洗澡前,尤长靖也这样问过他。


林彦俊甚至还记得自己当初的答案。


“爱啊。”


但至于具体是哪一种,林彦俊想了片刻之后才说道,“当时是友情,现在是爱情。”


-


尤长靖喜欢林彦俊这件事,从故事的开始就可以捕风捉影。


那个时候他们才进公司没多久,互相也没有现在那么熟,只能说相处的还不错,但至少比起林超泽他们,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关系真的是好太多。


而且作为同一个公司的成员,尤长靖和林彦俊基本上可以说是天天见面了。久而久之林彦俊就发现,尤长靖像是镌刻在他的生命里一般,难舍难分。


尽管那个时候的尤长靖唱歌没有现在好听,身材没有现在好,但林彦俊就是喜欢他,长长久久的。


而陆定昊他们表示,就冲这一点,这对cp他们嗑爆!


不过说到“喜欢”和“爱”,尤长靖对林彦俊的也体现在很多方面。


比如说林彦俊的小心思他都能洞察吧。


林彦俊记得有一次,公司考核之后这些皮孩子就组团出去吃饭。就算他再高冷,面对这种“觥筹交错”的场面,他还是免不了卖个面子。


更何况面对尤长靖期待的眼神,他也没有完美的理由拒绝。


那次公司考核的名次在大家大快朵颐的时候被传到微信群里,而对于林彦俊来说,那个名次算不上好。 一个对自己苛刻至极的人,不会允许自己出现这样的名次。那时候他下定决心要好好加油,可是那个坚定的表情在众人嬉笑的面孔中,就显得格格不入了。


林彦俊浑身笼罩着一层黑气,可能也是因为大家都玩嗨了,也没有太注意林彦俊细微的气场变化。只有尤长靖。


话说练习生不能喝酒,这是规矩。


但大家吃到一半,也免不了会来一杯Rio来代替助兴的酒酿。度数不高,开心才最重要嘛。然后他们就莫名其妙地,被这种度数极低的小酒“灌醉了”。


尤长靖和林彦俊算是在这群练习生里唯二没有倒下的人。尤长靖哑然失笑地环视酒足饭饱的各位,整整看了一圈才回过头。


尤长靖的视线略过林彦俊的眼眸时,林彦俊躲闪了他的注视。


然后下一秒,那个穿着粉色卫衣的男生就直愣愣地站在他面前,用软软的手指触碰他的掌心,再用他本就悦耳的声音轻声问:“林彦俊,你怎么了?”


靠。


林彦俊听见自己的心跳加速,甚至比刚刚公布名次之前还快。在昏暗的灯光下可能看不清楚,但他的脸,确实是已经又红又热,像有一团火,迅速爬满整张俊脸,蔓延到耳根子。


“没什么。”


“是排名吧?”尤长靖的眼睛就那样看着他,柔得可以化成天边的云彩,摘下来可以当棉花糖吃的那种,也有洞彻一切的清明,“没关系的啦下次会更好的!”


老套的鼓励方式。林彦俊暗自想着,脸上却又露出熟悉的酒窝,骨节分明的手揉着尤长靖头上的卷毛,“嗯,比你好!”


“话说咱们把他们送回去吧!”尤长靖显得有些不自在,“哎我们会被公司的姐姐骂的吧……”


林彦俊始终保持着他的酒窝笑容,认真说道:“会的。”


-


林彦俊在后来的考核中表现是越来越好。当然大多数是他自己的努力,与尤长靖对视的时候眼神满是欣喜,就连自己的眼神已经可以宠得化成水都不晓得。


还是林超泽在鼓掌的时候戳着他的肩膀说“太腻了啦”,他才收敛了半分。


没有人能想象他是在多少个日日夜夜努力练习,但他最终也做到了,着实令人欢喜。


- [大厂时光]


还有在偶像练习生的时候,哪怕是林彦俊一个微小的表情,尤长靖也能从人群中看出他的不同。


那时候刚一开始他们分到不同的等级。 尤长靖会在大家搬行李的时候避开摄像头偷偷来串门。


林彦俊坐在床沿上摆弄自己的衣服,听到声响就转头看向门口。只见一撮栗色的卷毛从门边露出一个角,几乎是在瞬间,林彦俊就确定了尤长靖的身份。


“你不去搬行李吗?”林彦俊看着他,漂亮的深色眸子中映出那个小小的身影。


“他们在搬啦,我看没有摄像头就来你这里瞧一眼。”


Wait what?避开摄像头?宠溺的眼神?陈立农拿着自己带来的换洗衣服做深呼吸。


超级农农第一天就知道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哦!


男生间的小默契一定要有,就算才刚见面,陈立农也和其他的室友都心照不宣的,没有在尤长靖来串门这件事上耗神太久。


“那么沉默可没人惯着你哦。”尤长靖拍着林彦俊溢着黑气的头,“怕会被淘汰吗这么慌?”


而下一秒他柔软的手就被抓住,被迫和林彦俊对视,这场面颇有些暧昧。周围都飘着粉红色泡泡,陈立农尴尬地别过头。


林彦俊也意识到宿舍里还有别人,干咳了一声道:“反正男人就是要刚,怕什么啊!”可能是又被猜透了心事,他便露出窘迫的神情来。


“……”


尤长靖自然知道他又在讲屁话,看了看这个宿舍里除了林彦俊他和谁都不熟之后,说了句“回头见”就匆匆跑走了。


不明所以的许凯皓从卫生间里面探出头来看,被林彦俊的一个眼神杀回去。他瞥见一旁的陈立农偷偷给他传话,内容大概是……


人家xql见面你凑什么热闹?!



过了些日子,林彦俊再一次看到尤长靖,就是在公布主题曲分班的时候。那个穿着B班制服的小可爱踏着小步跑上台,视线偶尔会与他重叠。


哪怕知道尤长靖是无意的,林彦俊依旧感到欢呼雀跃。


小可爱的努力有目共睹,凭借着实力进的A班,林彦俊是真的为他高兴。只是自己的名次,似乎并不是很可观。


“林彦俊你别难过啊。”分完班之后练习生都纷纷回到自己的宿舍,尤长靖穿过人群来到他身边,低声说道,“大家会看到你的。这么帅是不是?”


“嗯。”林彦俊默许了尤长靖拉着他的手的举动,喉结滚动一下,视线聚焦在尤长靖有些消瘦的脸上。


“诶你真的好丧啊不行!”尤长靖皱着眉,头上的小卷毛也随着他的心情起起落落,林彦俊不禁抚上他的头,狠狠揉了两下。


“那好我问你,你爱我吗?”


林彦俊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手忽然就停了下来,愣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或许尤长靖只是像第一次表演之前那样给他加油打气,或许想多的只有他一个人。


尤长靖澄澈的眼眸像一汪泉水,让他欲言又止了良久。


“爱。”


-


只是那个时候的林彦俊还不知道,同样忐忑不安的,还有问出这句话的尤长靖。


能有勇气问出这种话,大多都是酝酿了很久,而且通常期待的都是肯定的答案。


早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啊。


02 “你觉得OK吗”


这句话是尤长靖的口头禅啊。林彦俊看到的时候心想着。


他家这个小蠢货对别人的看法尤为在意,从外表到内在,他总是喜欢询问别人的意见,生怕自己哪一点做的不好被骂。


这对于林彦俊来说就显得稀松平常,他不太会去在乎别人到底是怎么看他,当然,粉丝的除外。


但尤长靖对那些流言蜚语会很在意,所以林彦俊经常会变成尤长靖的发问对象:“你觉得我这样可以吗?OK吗?”


每次他的答案也都很统一:OK的,可是你要学会做自己。


林彦俊也有句话藏在心里很久都没有对尤长靖说出来:我喜欢你,所以你在我心里怎么样都OK的。


-[大厂时光]


尤长靖最近和灵超走的很近。但也不能只针对灵超,尤长靖和大厂的另外三朵金花走的都很近,这是让林彦俊很不爽的一点。


林彦俊记得,有次接近半夜了,他睡不着就跑到走廊里透气。


在一片漆黑之中,林彦俊发现靠北的那一间的练习室从关着的门缝中透出一点微弱的光。


只是那个点大家都睡下了,这就显得很诡异了。


林彦俊本身不信鬼,也更不怕鬼。他秉持着“男人没有在怕的”的信念,挪着步子向那里走去,心想兴许是哪个练习生忘了关灯就走了,然后轻轻推开了门。


屋内是有人的。


有一团小小的身影蜷缩在镜子前,透过镜面反射,林彦俊可以清楚地看到尤长靖的脸。他的心里某处忽然就柔软了一下。


小可爱身上披着的显而易见是灵超的衣服,只有这个让林彦俊觉得很不舒服。


他大跨步走到尤长靖的身边,把灵超的大衣服从尤长靖身上扯下来,然后把自己身上的外衣给他套好。左看看右看看,这样就顺眼多了。


林彦俊比尤长靖高,尺码订的就也比尤长靖大了一个号,他的外套在尤长靖的身上就有一种,小孩子偷偷穿了大人衣服的感觉。


衣服下摆垂到尤长靖的膝盖,只露出不知安放在何处的小腿。睡觉的姿势不是很好,但是睡颜很可爱,长而卷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层阴影,几缕发丝慵懒地垂在他的额头前。


林彦俊的手不自觉的划过他的脸,指间出一片温暖细腻,偌大的练习室里面只有他一个人的小声呢喃,“这样明明就很OK啊。”


谁说他的小可爱不OK他就打洗谁!


-


记得还有一次,是某一次表演之前,尤长靖和大多数练习生都挤在说不上宽敞的化妆室中做准备。


那次林彦俊可能是没睡醒就被叫起来,推开门的时候一团黑气缭绕,把化妆间里的练习生都吓得声音小了几个度。


“诶你们不觉得今天林彦俊气场好足吗?”尤长靖从旁边拿了一瓶水,轻松地拧开盖子,向旁边的灵超发问。


“我觉得他好凶的。”灵超龇牙咧嘴做了一个表情,然后回头在人群中寻找木子洋的身影。待到确认木子洋在他的视线之外,他又转头拍着尤老师的头,“我觉得和我洋哥已经差的不多了。”


-


林彦俊在化妆室里的一分钟之内,向尤长靖那边瞄了二十多眼。


看灵超给尤长靖递了一块小面包,看陆定昊抱着尤长靖的肩和林超泽犟嘴,看路过的朱正廷帮尤长靖整理微乱的刘海……


而后者一直在毫无顾忌地笑着,竟是一眼都没有向林彦俊这里看过。


尤长靖那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别人偷偷爱着,或者说,是不知道自己被林彦俊爱着,与灵超交谈甚欢许久,才感到那一抹炽热的视线。


“林彦俊你怎么了?”尤长靖向灵超点点头之后,像小白兔一般蹦蹦跳跳朝着他靠近,试探着问道。


“哼。”林彦俊没有作声,把视线收回来。


“诶诶尤长靖!”这个时候摄像师不知什么时候溜到了两人之间,将摄像机对准尤长靖,突兀地问道,“尤长靖,你最喜欢哪个练习生?”


“啊?”尤长靖懵了一下,张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林彦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把身子转了回来,盯着尤长靖桃红的唇瓣。


蔡徐坤把头伸向尤长靖,金黄色的呆毛落在尤长靖棕色的卷毛之上,又很快离开。


前者在一旁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开心地回答。”


“喜欢的练习生有很多,最爱的只有一个!”尤长靖羞涩地笑起来,盈着星星的眼睛面对着镜头,“他就是……”


林彦俊把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


“是我本人!”


林彦俊企图再拿一块面包寄托尴尬,可惜掌心一片冰冷,什么都没有。


“我面包没了啦!”他将包装纸扔在地上,略带傲娇地望着镜头,“面包没了!”


-


尤长靖也是愣了半天才明白过来林彦俊的反常——他等了他三个小时。


“你是在生气吗?”尤长靖把新拿的面包递给他,撅着嘴看向摄影机,“我对面那个人现在有点生气。”


他说这话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对于像林彦俊那样的猎人而言,致命的吸引。


林彦俊顾忌到这么多的人都在,克制了把尤长靖抱在怀里,亲他的小脸的冲动。然而面前的尤长靖反应慢了半拍,以为林彦俊的忍耐是因为自己让他等了那么久,声音有些打颤的问着。


“你是真的觉得我不OK吗?”


怎么可能啊……林彦俊笑了,和摄影师说了几句话之后就拎着尤长靖的制服向休息室外走。


直到林彦俊将温暖的唇印在尤长靖额头上的时候,尤长靖才意识到林彦俊从一开始就没有生气的事实。正当他觉得自己被欺骗想要投诉一下时,他听到林彦俊用压低的声音轻轻在他耳边说话。


温热的气息刺激着尤长靖的感官,让他有些心猿意马。


“尤长靖,我怎么会觉得你不OK啊?”林彦俊突然咬住尤长靖泛红的耳垂,放轻地啃咬,生怕弄痛了他,“你在我的心里,可是top1哦。”


03 “我很好cue吗”


大厂里面总有一些人是被捆绑销售的,这一点尤长靖能理解。


都是练习生,论热度和流量,除了其中出类拔萃的蔡徐坤和乐华的几个孩子以外,他们根本比不过当红的明星。


所以尤长靖在某一次听到的,不知是哪个公司来视察的人小声交谈的话。


因为是偷听所以尤长靖也没太关注到底是哪两个人,不过那个意思大概就是要把两个人捆绑销售,组cp博热度和关注。


很快大厂里就出现了很多亲密无间的“好兄弟”。他的闺蜜灵超和木子洋,陆定昊和Jeffery,再或者是皇权富贵。


似真似假,尤长靖看不太懂。当他意识到这些人有猫腻的时候,正巧林彦俊那一阵子对他特别好。


尽管尤长靖对于有些林彦俊的小巧思没有察觉到,但是“喜欢”这种事,他再蠢再笨也是有所感觉的。


不巧的是,他正好也喜欢林彦俊。


-


若是真是要一个确切时间,尤长靖也给不出来。喜欢林彦俊是一件藏在心里很久的事,久到他觉得快过了赏味期限,也不敢向他说一个“爱”字。


记得他刚刚进到公司里的时候,其他香蕉的小伙伴彼此也都不熟,尤长靖本身因为身材也有点自卑的情绪在,和如今无话不说的陆定昊他们,是一句话都不敢说。


林彦俊是第一个隔着人群冲到他的身边,微笑向他伸出手的人。


他不知道林彦俊是不是喜欢他,但是每当有了这种想法,尤长靖就会很快否决掉它。有些东西,不是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在最开始的香蕉测评里面,尤长靖看到那个神采奕奕说着RAP的男孩儿,就情不自禁地仰慕了,爱上了。


在个人的cut和采访里,只要有擦边的相同点,他就会第一时间想到林彦俊。佯装玩笑提起他,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林彦俊每次看到尤长靖的采访都会把他揽进自己怀里,嗅他带有蜂蜜香味的柔软发丝,调笑说:“还不知道,原来你这么喜欢cue我。”


尤长靖的害羞是红到滴血的耳根。他总是拨弄自己的卷发,比划着说要是再长一点就不会那么糗了。


“你这样就很好。”林彦俊认真地说道,“如果你每一次难过的时候也能cue到我,我想我会很开心。”


“我难过你都开心喔?”尤长靖拨开林彦俊的手。


“怎么会?我可以哄你开心,我很好cue的。”


有些事情我们已经心知肚明了不是吗?林彦俊是不是我不知道,但是尤长靖绝对是很好cue的一个人。


奶泡团里的三健客,减肥达人,小可爱,减肥的标杆……好像全世界的话题兜兜转转,在林彦俊这里总能和尤长靖挂上关系。


-


晚上林彦俊切了小号轻车熟路地点开CP超话,把评论较多的粉丝大咖点了关注。


他刚刚结束采访,所以顶上来的几条大多都是「林彦俊今天cue尤长靖了没?」「他们结婚了……」这样的。


林彦俊把手机举得更近一些,漆黑的屏幕边框映出他深邃的眼眸和凹陷下去的小酒窝。


他真的不是故意cue到尤长靖,他发誓。点到尤长靖似乎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反应过来的时候采访的人已经将那一副“了解”的表情摆在脸上。


林彦俊很愁。他都快哭了。


也像尤长靖说的那样“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他希望在公共场合多cue几次他的甜心,让自己的喜欢看上去不是那么卑微。


可是他要怎么说啊……和尤长靖说“去看看我们CP超话吧”吗?林彦俊把衣角攥的很紧,把不该有的想法清出脑海。


-


尤长靖又病了。林彦俊皱着眉给他煎一包味苦的中药,然后想了想这是他的甜心第几次生病,叹着气把热水烧开。


尤长靖生病这件事他必须要负起责任来,毕竟在刮着大风的夜里和他唇齿交缠,难免会让冷风灌满尤长靖的小肚子。


可偏偏当他提起来“你是玻璃做的吗”的时候,尤长靖就会眨巴着眼睛揪他的衣角,用最软的声音说让他不要生气。


“拿去,把药吃掉。”林彦俊揉着他的浅栗色刘海说。


看尤长靖乖巧喝药的样子他又忍不住想起来大厂的故事,那时候的尤长靖是真的不谙世事,因为发烧而泛红的脸就那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林彦俊的视线里。


可能那个时候他本来对尤长靖还是队友的关爱,只是看到尤长靖接过药红着眼圈说“谢谢”时,心还是忍不住动了。


林彦俊把手机放下,握着尤长靖有些发凉的手,一脸真诚地看着他:“尤长靖,下次想亲我就早说,我找一个暖和的地方。”


林彦俊的乐趣便是看尤长靖的耳朵像盛开的桃花一般,慢慢露出一点绯红。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笑着转过身,想起那年他刚刚进香蕉娱乐的时候。那回他不在,林彦俊在镜头前也是这样的表情。


暧昧柔情。如果不是理智残存,他差点就以为林彦俊喜欢他了。


-


“林彦俊,如果让你在香蕉里选一个最美的姑娘,你选谁?”


“我选尤长靖。”


04 “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尤长靖说,他和乐华三人组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被问到过一个问题:你和林彦俊在一起了吗?


朱正廷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当机立断去捂Justin的嘴,直到摄像大哥示意他会剪辑时,朱正廷才坐到一边,警惕地看门会不会突然被某个“脾气不好”的人给踹开……


尤长靖不知所措地揪着自己的衣服,“这么明显的吗?”


“果然和他在一起了?!”


“不是……我是说喜欢……这种事。”尤长靖天真无害地笑着,耳根子开始泛红,“告诉你们也无妨啊……但是他可能不喜欢我。”


范丞丞和Justin面面相觑,而朱正廷则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没有拆穿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到的真相。


你还不明白他的心意吗?


“尤长靖,你怎么没在房里啊?”门忽然被推开,Justin从地板上吓得一下子蹦起来,看到是陈立农……和他身后脸色并不好看的林彦俊


“你找我啊农农?”尤长靖拍拍衣服上的土站起身来。


“是我找你。”林彦俊看陈立农要接过话直接说道,“过来。”


林彦俊的心情不太好喔。尤长靖这么想。他冲着朱正廷眨眨眼睛就乖巧地和林彦俊出去了。意外的是一起过来的陈立农干脆就留在了乐华三人组的房间。


“当电灯泡不好受吧……”Justin摇摇头,拉过范丞丞就开始他新学的一段rap。


-


“尤长靖,我给你买了鸡肉串。”林彦俊说,把自己捂暖和的外套披在尤长靖身上,“今天冷。”


“哦……”尤长靖从宽大的外套里抬起头,睫毛一动一动的,看着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兔子。


“他们欺负你了?”


“没有啊……你想多了啦。”尤长靖冲着他挤眉弄眼一番,乖乖抱起他的食物啃起来。


空荡荡的走廊只有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尤长靖小步快跑跟上林彦俊,手里是还没有吃完的烤串。


“他们就是真的啊。”陈立农抱着手臂说道。


朱正廷颇有些意外地看了陈立农一眼,“你也挺替他们着急的吧?”


“不用我来着急啊。就林彦俊的性格来讲,过不了多久他们会自己顿悟的。”


尤长靖没有提起刚刚和Justin的问答,也没有说要把林彦俊的外套还给他还是怎样,一个人快速地跑进了自己的房间。


他在害怕。怕有一些话会像破土的种子一般疯狂生长,然后在某一个临界点爆发。可是未来和这种事,明明是会互相影响的。


所以尤长靖怕了。


只是在踌躇不定的时候,林彦俊的“你要做自己”却也总能让他差一点就将所有防线土崩瓦解。


差一点就和林彦俊说“我喜欢你”。


有些话,就算真的想说却又因为害怕答案而囫囵在口中,斟酌了好久都不敢吐露半分。


那是尤长靖对林彦俊的喜欢。


暗恋是个长时间的活儿,尤长靖有足够的耐心,所以一直都没有讲。


如果能再勇敢一点,他就直接问林彦俊啊。


“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


再后来,他们就猝不及防的出道。那一晚就像是梦,让那个长不大的少年一瞬间变得成熟起来。


有人说如果是真正的爱,是不需要约束也能像天鹅一般忠贞不渝,是不需要情趣也能相濡以沫。


只是尤长靖做梦也想不到开口的人是林彦俊。


在某次演唱会的台后林彦俊拉过尤长靖的手把他拽进怀里,让尤长靖听他胸腔振聋发聩的心跳声,心心相印。


“尤长靖,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尤长靖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的表情了。但是像是在竞争,像是在攀比,那时的他赌气似的将唇印在林彦俊的唇上,抹去所有不确定。


爱情这种事,哪里有什么不确定啊?


那年大厂的雪早就为他们铺好了似锦前程,和一份终于圆满的爱情。


【这个世界上的蠢货好多啊。明明知道彼此的心意却要一次次地去确认。不过也好,这样也证明你心里一直都有我。


还有就是,关于爱你的题,我答得很好,题目比一百再多一点也没关系,反正我爱你。】


END.


「这篇文我到底是写了多久w」


评论(4)

热度(76)